珠澳超高人氣之抹茶大比拼!珠海「森伝」VS澳門「御前上茶」

很多人喜歡抹茶,因為它像春天的森林一樣,清新的綠,淡淡的香,清爽與甘苦奇妙共存,濃淡相宜。如果你是抹茶控,想必只要一看到「抹茶」兩個字,就會聯想到無數的味蕾觸動。

這次小編找到兩間大受好評的抹茶店,分別是珠海「森伝」和澳門「御前上茶」,根據環境、出品、服務、性價比、體驗感這五大方面進行大比拼!想知道結果如何?就和我們一起看下去吧~


珠海|森伝

森伝是一家以抹茶甜品為主題的餐廳,更是現在內地唯一一家以日本「山政小山園」茶道級抹茶作為原料的品牌,高度還原了日本真正的抹茶口味。

創始人Nam是一個香港人,提到創業的想發,其實是由於香港澳門創業成本較高,市民難於擺脫打工命運,所以獨自來到內地創立特色品牌,希望能開拓新的出路。

森伝的前身其實是大家都熟知的品牌「清水宇治」,品牌始創於2015年,第一家店設立在廣州。因品牌極具特色,很快就吸引了眾多食客,2017年,「森伝」——清水宇治的升級版,誕生了。

❤環境:4.5星

店面以白色色調搭配原木為主,插入熱帶雨林的自然元素,搭配小動物的元素,清新自然,拍照打卡超好看,滿滿日式風!

店鋪設有兩層,好友閒聊或獨自小坐都非常合適不過。一樓設了不少卡座和綠植,一到下午茶時間就有不少附近的學生或是慕名惹來的客人來吃甜品。二樓的環境則更為靜雅,手捧一本書,點上一份甜點和咖啡,獨自享受這愉快的休閒時光。

❤出品:4.5星

森伝的出品時間適中,出品的質量卻很驚艷!茶香味濃,喜歡抹茶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!

雖然大都是抹茶系列的產品,但每一款都很特別,可見老闆對產品研發的用心。小編試了怎麼多款,當然要介紹一下最喜歡的幾款給大家啦!

推薦單品:
极盛拼盘(内有6款甜品)
Green Dirty
抹茶碗
抹茶提拉米苏

❤服務:4.5星

店鋪設有自助下單服務,非常方便。店內有2~3名店員招呼客人,服務還算周到。老闆人很熱情,很喜歡和店裡的客人打招呼和交流!服務態度十分不錯~~

❤性價比:4星

人均30~90RMB,價格比一般的抹茶店會偏貴一點,但由於原材料選用高級抹茶,出品、環境、服務等方面都非常不錯,CP值可以說是挺高的!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出澳門,過關和做核酸(疫情期間)比較麻煩啦~

❤體驗感:5星

無論是甜品還是飲料,抹茶的味道都非常濃郁清香,高度還原日本抹茶的味道。除此以外,這裡的環境、裝修都以日式風格為主,加入森林等貼近自然的元素。

店铺還提供各種顏色的日式浴衣供客人挑選試穿(已消毒),拍照打卡之餘體驗感滿滿!對了,聽說這裡的壽喜鍋也非常不錯呢!

森伝
地址:
珠海香洲區翠微東路445號(暨南大學附近)
營業時間:11:30~23:00


澳門|御前上茶

這家抹茶主題的甜品店是來自台灣的抹茶過江龍「御前上茶」,使用森半抹茶粉製作甜品,味道十分清鮮,多年來受到眾多澳門人的喜愛。現在更增加了主食項目,無論是味道還是賣相都相當的不錯哦!

❤環境:4星

位於「波鞋街」轉角位的這家抹茶店,店面不大,整體走清新日式風格路線,是抹茶控的一大據點!

❤出品:4星

對比日本抹茶,這裡的抹茶出品味道偏淡,甜品和其他食物都比較清淡,不喜歡濃茶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嘗試一下!對於抹茶發燒友來說,濃度感覺就差一些啦~

「御前上茶」除了抹茶雪糕很出名之外,卷蛋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單品之一,有抹茶和焙茶兩種口味。

小編這次還親自品嘗了幾款人氣單品,無論是味道還是賣相,都確實對得起它的高人氣!

推薦單品:
霜淇淋抹茶鬆餅
御前霜淇淋盛合
蟹肉蟹羔茶漬飯

❤服務:3.5星

店面只有1位服務員,不過當日客流不算太多,出品很快,感覺服務還算不錯!(堂食會收服務費哦!)

❤性價比:4星

人均大概50~100mop!位置方便,不用排隊等位,食物出品和環境都可圈可點,總體來說性價比還算不錯噢!

❤體驗感:4星

除了抹茶甜品,還有茶漬飯、烏冬以及不少日式小食,味道清淡又美味!小店的裝修精緻,堂食之外還可以外賣,雪糕和飲料可以直接在外帶窗口下單,非常方便快捷。總的來說,體驗感還不錯哦!

御前上茶
地址:
澳門路義士若翰巴地士街4號(水坑尾波鞋街附近)
營業時間:12:00~23:00


所以這次抹茶系列大比拼到底哪家更勝一籌??

其實小編想說,每個人的口味不同、喜好也不同,確實很難說哪種最好或哪種最不好呢~不過結合眾多小編品嘗和評論,總結出幾點推薦/避雷指南,大家趕緊Mark筆記啦!!

平日吃飯、下午茶小聚,喜歡抹茶甜品和日式料理的話可以去澳門「御前上茶」試試看,雪糕和飲品更是可以直接隨手外帶,超適合逛街中途想吃雪糕和喝茶飲的朋友。店內出品總體茶味偏淡,比較清爽,就算不愛甜品或者不習慣喝抹茶的人都能接受哦!

如果是週末或節假日出澳門,前往內地的朋友們就非常建議去珠海「森伝」坐坐啦!好看又好吃,拍照打卡還超吸睛!這家的抹茶比較濃郁,和日本抹茶的還原度更高,喜歡茶味濃郁一些的話,這家真的最合適不過了。而且這裡的空間更大一些,獨自一人靜靜的在這裡坐上一下午,或是和三五好友小聚一番,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