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0元chill元氣春遊路線!感受別樣氹仔風光

開始放復活節清明節小長假了,趁著元氣滿滿的春日,去戶外打卡不一樣的澳門吧!

今日小編精心策劃了氹仔半日遊路線,不僅可以遠眺到澳門氹仔風光、登山滑草,還能賞花拍照、在濕地公園觀鳥,悠閒地感受澳門的慢節奏……很適合親子遊或者閨蜜情侶春遊,趕緊出發吧~

第1站:免費滑草場——大人小孩都能玩!

澳門大潭山上的人工滑草場,是免費向公眾開放的。坐在粉色的滑草船上,從草坡高處飛馳而下,感受滑草的樂趣,超解壓!

滑草是老少鹹宜的活動,這裡的草場整體坡度不陡,所以滑草的速度不快,家長可以放心帶小孩子來玩~

現場有好多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,但是身高少於1米或5歲以下的小童需有家長陪同使用滑草船哦!

『滑草場開放時間』

逢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至五:14:30 – 17:30 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:10:30 – 17:30

『交通路線』

在雞頸馬路,看到澳門會展中心向前走,在轉彎處轉彎沿上山路繼續走5分鐘,就可以看到公園滑草場入口了。(不想爬山的朋友,也可以乘車前往)

滑草場門口小路對面是兒童遊戲區,家長們還可以帶孩子過來玩滑梯、蕩鞦韆和蹺蹺板~

 ⬇

第2站:爬山運動——暢快擁抱大自然

結束滑草後,可以沿著大潭山步行徑,開啟登山之旅!不僅可以鍛煉身體,還能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。

大潭山郊野公園鄰近澳門國際機場,以欣賞日出日落、鷺鳥歸巢、飛機升降而聞名,氹仔的最高點亦包括於園內。

在登山路途上,林蔭密布,春天發芽的綠樹枝葉郁郁蔥蔥,在這裡可觀賞到各類植物、昆蟲及雀鳥,沿途設有各類健身器材,是不錯的休憩、健身好去處,盡情享受森林浴吧!

第3站:氹仔最高點——鳥瞰城區迷人景色 

登上大潭山眺望台,便到達了氹仔的最高點。這裡可以輕鬆俯瞰氹仔城區美景——左手邊是富麗堂皇的金光大道,傍晚金光閃閃的夜景更加迷人;右手邊可以看到大片色彩繽紛的小房子,如同身臨歐洲童話小鎮~

第4站:龍環葡韻濕地——觀賞珍稀候鳥

搭乘眺望台旁邊的升降機下山,便到達了氹仔CEM貨倉公交車附近。馬路對面就是澳門新開放的龍環葡韻濕地公園。

『升降機開放時間』07:00-20:00

龍環葡韻最新的濕地步道全長約1980米,生態池種植了多種水生植物和荷花,周圍生長了大片蠟燭果、蘆葦和水松,在這裡能近距離地觀賞濕地的生態景觀。

這裡是非常重要的野生動植物棲息地,經常可以看到各種珍稀候鳥,比如說黑臉琵鷺、白鷺、灰鷺、翠鳥和鴛鴦等等。步行道上設有觀鳥屋及科普小知識宣傳欄,在濕地公園散步的同時,可以了解更多關於濕地的小知識。

『龍環葡韻濕地開放時間』06:00-20:00

(進路步行道之前需要現場掃碼預約及出示健康碼)

第5站: 龍環葡韻春日賞花必去處

龍環葡韻博物館是「澳門八景」之一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,是很多本地婚拍及旅客的必打卡拍照聖地,由一大片薄荷綠小別墅組成。趕緊穿上淺色系衣服或者白色連衣裙過來拍照吧。

湖邊設有長椅子,走累了可以靜靜坐在這裡休憩一下。

往前走幾步,可以看到百花齊放的花園,現在正值最好的賞花時期,不同品種的花朵爭相開放,十分賞心悅目~花園裡還有鞦韆和吊床,坐上去曬曬太陽、賞賞花實在是太愜意了!

第6站:開啟小吃之旅——打卡氹仔舊城區美食

逛逛拍拍結束後,就可以到隔壁官也街吃小吃啦,在這裡除了是手信街,還有很多隱藏的特色餐廳,可以好好品嘗到世界各國菜品佳餚。

舊城區這裡還有很多澳門特色店和文創店,不管是本地人或旅客,這個區都適合輕鬆慢走,感受春日的微風。

元氣滿滿的澳門氹仔特色半日遊就到這裡結束啦,是不是很充實呢?趕緊和家人或三兩密友一起去春遊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