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下半年澳門新開café合集 吃貨必收藏

澳門最新cafe
澳門2022最新cafe

澳門近月遍地開花,陸續在各區都有新café開業,全部風格各異,食物種類也層出不窮,超吸引!有韓系乾花森林style、有超浪漫的巨大粉紅色花牆,還有一些澳門口碑不錯的café重新營業或開置分店。無論是出品還是環境,都值得一試,快點收藏和閨蜜過去打卡啦。

日系復古懷舊café:逸日

新開的「逸日」其實是原先「久日咖啡」的原班人馬,今次回歸誠意滿滿。一進門就是撲面而來的日系懷舊feel,彩色馬卡龍牆和綠色地板,再配上胡桃木的檯凳和暖黃色燈,親切又溫暖,保留著舊店的風味。

食物方面,主要以甜品為主,店主之後也會推出主食。今次小編嘗試了幾款,包括威士忌咖啡榛子泡芙等都十分驚喜!泡芙整體外層酥脆,切開會有流心榛子果醬,威士忌淡淡的酒味和榛子的堅果香超搭。英式鬆餅 / 司康(Scon)也有小驚喜,海苔鐵觀音味和咖喱堅果味是不錯的選擇,海苔味非常突出,相比之下鐵觀音味就有些欠缺;咖喱堅果味還原了咖哩的辛辣和香料味,鹹口 英式鬆餅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
香草焦糖烤布丁的水平早有耳聞,今次果然不同凡響。焦糖濃郁同時甜度適中,布丁香濃順滑,入口即化,香草籽也清晰可見。旁邊的青提、藍莓和無花果十分新鮮,清爽解膩。

飲品方面,由於當日雲呢拿雪糕剛好用完,阿芙佳朵搭配的是忌廉芝士雪糕,加上咖啡液的碰撞,香濃不絕。另外還點了一杯自家煮果醬氣泡,酸酸甜甜的藍莓醬加上氣泡水,這就是屬於夏天的味道!

營業時間:每日13:00-19:00
地址:澳門木橋街23號

韓系乾花森林café:斜槓茶餐廳slash

現在澳門平均café的審美已經到了一個新高度!這間café門口的乾花佈置比一些花店還要搶眼,有大蘆葦、芒草、滿天星,瞬間有一種置身於乾花森林中的幸福感覺,等位時影相,隨時都可以出到大片。

這個「斜槓無骨雞翼烏冬」專為小朋友和懶人而設,誰會拒絕滿口肉汁的無骨雞翼呢?湯底可選擇番茄濃湯或鮮熬清湯,小編就比較喜歡番茄濃湯,濃香啖啖肉的雞翼和裹滿番茄湯的烏冬,一口落肚,瞬間身體都溫暖起來,適合秋天。

人氣推介的「勁芫荽餐肉滑蛋三文治」也是上班族和學生黨的不二選擇,焦香的厚切午餐肉、芫荽和嫩滑炒蛋絕對是不會出錯的選擇,女仔食半個已經超飽,作為「芫荽控」的你必試。餐廳整體水平不錯,食飽可以行去海邊的休憩區,週末就是要好好放鬆一下。

營業時間:每日7:00-17:00
地址:氹仔海洋花園大馬路555號海洋花園地下B舖

法式浪漫粉紅花牆café:Macau 1881

在澳門長大的你應該都有路過過這座粉色建築,沒錯,近日轉身一變就成為了一間全新的café。店主將這個小地標全新打造為一個粉色浪漫花園,出面有一面巨大的粉紅夢幻花牆,超適合打卡影相!這裏暫時是外賣店,承接包場活動,二樓可以唱k,頂樓天台還會增加燒烤部分。

店內主要售賣咖啡、手搖、甜品蛋糕、輕食炸物等等。食物方面,有經典的巴斯克蛋糕和多款甜品,精緻好味。食完甜品馬上試一試小食!「一口和牛粒」絕對值得推薦,優質和牛的表面煎得十分焦香,咬開即刻滿嘴肉香。而炸魚蛋的表面裹滿海苔碎,一口接一口完全停唔到!

店主的細節控貫徹始終,每個出品都附上自家logo,而飲品都有玫瑰元素的加入!這杯「瑰荔冰茶」簡直就令人少女心爆棚,清爽又好飲,甜度剛好,底部還有愛玉。而「玫瑰益力多特調」就最適合消滯,酸酸甜甜,任何女仔都無法拒絕這滿杯的玫瑰花。

營業時間:每日11:00-22:00
地址:澳門沙梨頭灝景峰抱月閣後銀針圍30-31A粉紅色建築物

新開業治癒純白綠植café:Common Room

相信好多人對Common Room不陌生,近日開了新的分店依然不乏捧場客。位於黑沙環海名居,新店裝修為極簡純白風,共兩層,搭配天然綠植點綴,簡單又不失精緻,陽光透過玻璃灑進室內,十分治癒。

「牛油果班尼迪蛋」發揮水平依然優秀,流心的班尼迪蛋配上底部烤得恰到好處的吐司,加上牛油果的搭配,口感一絕!熟蛋星人可自行選擇全日早餐蛋~

鍾意意粉可以嘗試「青醬蝦球扁意大利粉」,蝦肉新鮮彈牙,汁水飽滿,青醬同往日食開嘅白醬相比多了一絲清爽。

營業時間:12:00-21:00
地址:澳門黑沙環東方明珠街102號海名居地下及閣樓AA座

戶外絕美秘密花園café:MAISON

官也街最近開了一間獨棟的café,分為兩層,以韓風為主,主色調為黑白灰,氛圍感滿滿。到處都是白色的牆,非常適合打卡影相,還有一個很大的戶外花園,種滿繡球花和綠植,在鬧市中取得一絲安靜。

飲品以咖啡為主,有兩種豆可以選擇,分別是雲南和哥倫比亞,有平衡和果酸之分。小編個人覺得咖啡水平一般,可以期待一下之後推出的甜品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裏歡迎貓貓狗狗,可以帶上自家毛孩chill一下啦。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四,12:00-19:00;週五至週日,12:00-01:30
地址:氹仔連理街22號

生活很苦,別忘了給自己一點甜,趁著假期帶上朋友一齊去享受美食啦!

文/Amber 林金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