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走就走|追逐甘蒲如夢似幻的絕美日出

這是在緬甸的最後一天,當然要以日出開始。

在網上有看到一些可以偷偷爬的佛塔,前一天求司機ZawZaw帶我們去那裡看日出,他都不願意,果然是一個奉公守法的好導遊,所以他今天帶我們到Minnan Thu Village,從另一個角度看日出,昨天眺望遠方太陽初現,今天太陽近距離在地平線升起,用橘橙色勾畫了一幅令人屏息的作品,佛仿整個蒲甘都充滿了希望✨

📍Minnan Thu Village

Zaw Zaw本來打算帶我們追看熱氣球,可惜剛開季的熱氣球還未到旺季,他說近距離看到一顆也很幸運了。 下面是ZawZaw在旺季拍的照片 😍

📍Hsin Phyu Shin Monastic Complex

其實這裡拍照好美的,可惜大清早睡眼惺忪,被拍成在老人院一樣😂

中午換上籠基套裝,用傳統緬服繼續蒲甘遊佛塔之旅。昨天在蒲甘穿梭已經遊覽了部份佛塔,但實在是太多了,只能挑選重點的去。

📍Ananda Phaya

被喻為「蒲甘最美佛塔」,Ananda Phaya 的建築設計是完全對稱,外牆刷白留著淡淡的歲月痕跡,讓它顯得非常優雅,寺廟位於建築物中心頂部的鍍金塔頂,在陽光照射下金光閃閃,既顯著亦相當奪目✨

寺廟內的東西南北各有一尊大佛,每尊佛像都有各自專屬的名字。

📍Thatbyinnyu Pagoda

「蒲甘最高的佛塔」,高達 60 多公尺的 Thatbyinnyu,和其他早期寺廟的單層式建築(例如 Ananda Phaya)不同,Thatbyinnyu是雙層式寺廟之中較先完成的建築,這樣的建築風格也造就了後來的多層式寺廟。

📍Nanpaya Temple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SAVANNA • 雪(@savannasut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📍Bupaya Pagoda

📍Lawkananda Pagoda

下面是ZawZaw 幫我們拍的照,說是Myanmar Style 😂

再一次提大家,如果想要買緬服的話,仰光的昂山市場款式比較多和質量比較好。

街邊隨處可見的木偶,原來木偶戲是緬甸的國椊地位非常高,古時候拉線木偶就是緬甸宮廷的娛樂,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,拉線木偶戲也漸漸在民間流傳開,數百年間,木偶劇都是緬甸人民的最愛。

買了把油紙傘,拍照超好搭的,離開的時候沒拿走,間接送了給司機,聽說他之後借客人拍照都好喜歡💕

街邊亦有畫Henna的攤檔 😍

緬甸特產 — 茶葉沙律 Laphet

用發酵的茶葉配上篇豆、辣椒、番茄、芝麻、堅果等食材制作而成的茶葉沙律,一試難忘,再試投降。這道簡單的菜色是緬甸經典的開胃菜,而重點在於發酵的茶葉,他們不只喝茶,亦吃茶。自行發酵的茶葉,既有點乾澀,又有著橄欖的味道。

緬甸必買天然防曬霜 — 特納卡

位於熱帶的緬甸,紫外線強,氣候炎熱,當地居民就地取材,用黃香楝的樹幹磨成黃香楝粉制作防曬霜,緬甸人稱作「特納卡」。特納卡淡淡幽香,除了可用作防曬,更有軀蚊防蟲、消炎袪痘的功效。

蒲甘門票

💰門票:25,000K(約 $135HKD)

💳 使用期限:3-5天

進入蒲甘的每位遊客都需要購買門票,在某些景點或看日出的地方都是會查票的,也可以在那裡直接購買。路上亦會有檢票員不定時、不定點抽樣查票,所以強烈建議 隨身攜帶門票,或把門票影相保存在電話裡,買門票時會當場拍照,檢票員只要掃條碼就可以對應遊客跟票是否同一人。

必備地圖

在蒲甘google map 不好使用,可以下載 Maps.me,景點跟佛塔比較齊全。

緬甸之旅在此結束,謝謝大家陪我用文字走過第一次旅程,下一站再見 😊

緬甸旅程回顧:

緬甸旅遊實用資訊

Day 1 : 金光閃閃的緬甸舊首都仰光

Day 2:曼德勒的神仙秘景

Day 3:包車玩轉曼德勒城郊

Day 4:隨意穿梭甘蒲萬塔之城

SHARE